您当前的位置: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 正文

尤春玲:“做点事,才是最实在的”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2-22 16:4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46771

文/金山街道人大工委

  她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其所在的金山街道金山社区2008年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她更是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曾历时6年为建设公办幼儿园反复建议努力,为选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她就是湖里区人大代表、金山街道金山社区党委会书记尤春玲。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为社区和选民做点事才是最实在的”。

  积极为选民代言

  2006年,尤春玲向区人大提出一条建议:在社区建立公办幼儿园。这条建议在那一届届满之时被评为区优秀代表建议。

  金山社区共有三所幼儿园,皆是民办,每个月收费两千多元。社区选民许多住在经济适用房,收入负担不起。2006年,尤春玲向区人大提出建议,但因政策原因未予采纳。然而尤春玲并不打算放弃,而是向各级各部门提出了请求。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区人大代表举行座谈,尤春玲趁机提出了这个“尘封”的建议,很快得到了采纳。其后,金山社区的一家民办幼儿园享受公办园待遇,选民终于如愿以偿。几年来,尤春玲提出意见、建议并推动解决为民办实事9件。

  为选民排忧解难

  尤春玲坚持走家入户,与不少选民成了好朋友,选民有什么困难都直接找她。社区的一位阿姨独自一人抚养一对双胞胎,经济困难。孩子要上大学了,交不出学费的阿姨找上尤春玲。尤春玲随即向区慈善会反映,并为她争取各种优惠政策,四年下来争取到数万元的救助。

  数年来,尤春玲用各种方式收集选民建议253条,其中在职责范围内为选民解决了53条。

  推动共建美丽社区

  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建设始终是她最为关心的事。达嘉馨园是社区的安置房小区,一直存在楼房布局设计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生活环境较差等问题,小区住户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也不高。为了让居民都能参与到小区的改造中来,尤春玲以小区内一些颇有能力的退休党员为突破口,说服他们为小区出力。有人领头,小区居民的自治热情顿时高涨,顺利完成了首期居住环境整治改造。小区内新建了面积150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活动室,六处高层楼房门厅吊顶得到了更换,小区东草坪上铺设了健身器材和沙坑……据悉,小区的二期改造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在她的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改善。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