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岚:加快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建设 完善交易机制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3-10 16: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2434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岚(照片来自网络)

  记者 姜楠 苏诗钰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岚结合现实中创新改善生活,与制造业创新中遇到的问题,她提议,加快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成果交易机制。

  她说,2016年国务院发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其中规定,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科技成果通过协议定价可以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市场化形式中确定价格。但是在工商注册的流程中,存在第三方验资耗时过长等问题,对知识产权定价时间长,手续繁琐,在科技高速发展的过程中,科技成果错失市场先机,遭遇被竞争淘汰的危险,无法发挥产学研协同快速发展,加快成果转化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优势。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