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人大履职 > 代表工作 > 正文

许晓曦: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亟需政策“组合拳”

 
来源:厦门人大杂志
      
2017-05-25 09: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75936

  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许晓曦十分关注我市股权投资基金发展。他说:“我国已正式进入‘资本股权投资时代’,市场上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超过1万家,管理资本量超过7万亿人民币,市场规模实现质的飞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迎来重要发展期。”在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创新驱动成为国家战略,无论是政府平台还是各个园区都在谋求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各地政府纷纷通过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出台优惠扶持政策等方式,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为经济的转型升级带来资金与资源支持。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厦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很大。许晓曦代表认为,基金吸引了大量的社会资本,增加地方产业的投资;相关管理机构发挥招商能力和资源,协助将国内外优秀企业招商落地,对被投资企业提供战略指导、资源整合、优化经营等增值服务,助推创业创新企业成长;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本身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地方政府培植增量税源。

  为此,许晓曦代表建议我市借助“金砖会晤”的影响力,出台政策“组合拳”,加大力度推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发展,把厦门打造成全球资本汇聚地:一是常态化开展市产业引导基金对产业子基金的甄选设立,通过财政资金杠杆进一步撬动数倍社会资本在我市发起新设产业子基金;二是对标国内领先地区出台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扶持政策,进一步从税收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大对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吸引力;三是针对我市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出台具体可操作的产业扶持政策(如税收优惠、办公场地、人才住房等),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招商引进增量企业落地厦门提供条件;四是提供工商注册、税务服务等便利化的政府行政资源支持,提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公司办理相关政务手续的便捷度。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