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对已征边角闲置地块利用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3: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153

  随着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加速推进,土地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建设用地需求的压力越来越大。

  但全市却存在着一部分已征未建设及未征且无法确认权属的闲置边角用地,部分闲置地块由于未及时开工又疏于管理,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私排乱倒垃圾的场所,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此,对加快盘活闲置土地的二次开发工作应尽快进行,以促使闲置用地得到充分利用,使土地利用结构更趋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更趋合理。

  建议:由市土房局牵头市规划局、市土总等单位,对全市土地收储后长期闲置的边角用地进行调查摸底,对未来一定期限内仍无法建设的用地,结合用地辖区群众需求,抓紧出台有关整合用地并因地制宜规划利用的政策,以充分发挥土地效益,造福用地周边群众。如在毗邻居民小区的用地上开辟临时的早夜市,方便周边居民又能减少乱摆摊点的问题;或考虑建设临时停车场,缓解目前停车难问题;或建设文化活动中心、娱乐场所等。

  科室:已修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