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交通拥挤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3: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185

  经济正在飞速发展,各种机动车辆日益增多,因此交通问题也日渐增多,在市区停车难就是其中之一,而江头台湾街、江头西路、江头北路作为通往仙岳路、吕岭路、厦禾路的交通要道,由于缺少停车场所,承载的停车压力越来越大。问题1:规划滞后,对停车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停车场建设速度远远滞后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机动车辆增长的速度,造成停车设施预留地不足,繁华路段、大型建筑和商场停车资源缺乏。问题2:停车场的利用不够充分。目前路内停车场使用率比较高,路外停车场使用率比较稳定,公共配建停车场少且利用率低。问题3:少数驾驶人文明交通意识不强。有不少驾驶人逢出门就开车,势必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交通拥挤,加剧停车难;有的驾驶人爱图方便,不愿多跑几步路到停车场去停车,而是随处停车;还有一些驾驶人为逃避停车费,在停车场外乱停乱放,结果造成道路秩序混乱。

  针对以上问题,建议如下:

  一、建议市建设局加强 “停车场”规划工作,要树立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快停车场建设。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传统停车场占地面积大,投资费用多,而立体停车场不仅大大节省占地面积,在投资上也更节省资金,很多城市都有这种先例。

  二、一些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空闲,而附近的居民区及路边却停满车辆。建议市建设局协调市经信局与企事业单位沟通,由市建设局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在夜间向附近居民有偿开放。这样既不方便了市民,企事业也适当创收,更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停车难问题。

  三、规范和加强停车管理。建立一个权威的集中统一管理机构,收费标准由市物价局制定,合理收费。

  四、市公安局加强宣传教育,让有车族树立社会公共意识,近距离不开车,节假日不往闹市区开车。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