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地铁沿线规划配置地下停车场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3: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186

  一、案由:岛内交通拥堵,停车难已是不争事实,目前地铁1号线已开工,其他线路规划建设中,建议利用此契机,选择合适地点,规划配置地铁沿线地下停车场,达到以下目的:

  1. 解决人口密集区域停车难问题。

  2. 方便停车接驳乘坐地铁,提高地铁乘坐出行率,高效环保。

  3.利用停车场优势,促进商业发展等产业升级,提高区域经济实力及形象。

  二、案据:

  1.从1月10日公布的厦门市地铁规划图可以看到(如右图),岛内主要地铁站点均在湖里行政区内,规划利用此优势应当充分考虑前瞻性与实用性,其中应包括考虑乘坐接驳中的停车问题。

  2.目前湖里大道沿线厂房腾巢换凤,逐步发展起来,但停车矛盾日逐严重,周边老居民区也未规划大型停车场,车辆违停等问题无法调和,建设专业大型停车场迫在眉睫,地下停车是优选之一。如中山医院利用嘉禾公园建设地下停车场是一个非常成功有效的案例。

  三、建议方案。

  1.经个人初步考察了解,建议市规划委、市轨道办、轨道集团在保证轨道建设的同时,对轨道沿线土地存量进行挖潜,提高土地开发效益,腾出空间完善周边公建配套,特别是增加停车位或建设地下停车库,如镇海路、火车站、兴隆路厦顺厂房至灿坤旧厂房、湖里公园区域,原华美烟厂区域,金尚路与枋湖北二路至车管所区域,解决周边区域群众的停车问题。

  2、建议市路桥集团、市轨道办、市土总在“五缘湾区”、“软件园二期区域”等后期规划建设中也应重点考虑停车问题,特别是在五缘湾公园的“厦门旅游散客服务中心”提前增扩停车场,对自驾游来厦的游客将能得到更好服务支持!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