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将“接力式楼道电梯”纳入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项目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3: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194

  根据厦建房〔2009〕122号文,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由财政补贴,该补贴主要针对加装传统厢式电梯项目,截至目前,老旧住宅加装电梯量不多,主要原因一是程序多、时间长,从启动征询住户意见到立项、建设、投入使用耗用时间长;二是占用比较大的公共空间,需要征求相邻楼道的意见;三是价格相对比较昂贵。

  经了解,目前上海、杭州、南京、广州等地的老旧公寓楼正在进行大范围的“接力式楼道电梯”安装。这种接力式楼道电梯占用空间小,使用方便,价格实惠。“接力式楼道电梯”为分段式,安装在楼道靠墙的侧边,不改变楼体原来结构、不影响楼道原有功能和相邻楼房的采光,类似逛商场时乘坐的自动扶梯。此电梯实质上是简易升降装置,电梯踏板面积较小,每次仅供一人乘坐,适合老年住户使用。

  建议市建设局、市财政局加强调研,争取将“接力式楼道电梯” 纳入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范围,为老旧小区住户提供加装电梯的多样化选择,以满足老、弱、病、残等住户的出行需求,提高老旧住宅区的使用功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