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解决垃圾焚烧影响居民生活问题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3: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04

  一、基本情况

  后坑垃圾焚烧场位于金山街道仙岳路南侧、金山路东侧,周边居住区、商业办公区、学校分布密集,具体包括特房山水新座、尚座及湖边花园A区、高林保障房等居民区,湖里万达广场、两岸金融中心等商业办公区,以及高林小学和金安小学等学校。

  二、存在问题

  后坑垃圾焚烧场处理的垃圾包括湖里区和部分思明区生活垃圾,日处理垃圾量达500吨,垃圾焚烧产生的烟雾颗粒及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反映强烈,曾通过多种途径要求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三、建议

  建议市市政园林局采取以下解决措施:一方面加强对后坑垃圾焚烧场的监管,要求做好作业平台及运输过程中的垃圾防臭除臭及渗滤液净化处理,保证气体排放达到国家环保控制标准;另一方面抓紧启动异地选址建设垃圾焚烧场工作,建议选址在岛外工业集中区,避免出现焚烧作业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