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解决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生活用水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16

  案由: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是2005年5月31日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闽政文[2005]232号)、教育部备案(教发函[2006]62号)的民办综合类高职院校。是福建省首批正式成立党委的民办高校(2007年10月)。是首批闽台教育交流先行先试学校。2010年12月,学校通过了福建省教育厅的“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校先后被厦门市授予“平安先行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厦门兴才学院地处厦门集美区后溪镇溪西村,处于厦门软件园三期的核心地域。现有全日制在校师生7000多人。现在7000多人的用水出现了严重问题,主要原因是:现有的自来水管网是2006年接入的农村供水工程管网,管径小、流量不足。虽然学校采取了一系列节水和限时供水的各项措施,但仍然无法解决师生正常的用水需求,加上附近村民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用水量也是不断增加,造成整条管网供水量不足,使学校师生生活用水困难成为常态,已严重影响师生的正常生活。为此,解决厦门兴才学院师生用水问题刻不容缓。为此,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一是应急措施:从杏林自来水管网或灌口自来水管网连接一条自来水管网直供学校。

  二是长远措施:把厦门兴才学院用水问题纳入软件园三期的规划建设当中。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