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前场铁路物流园项目落地,促进早出效益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55

  案据:

  现代物流业产业是厦门市提升现代产业支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列入厦门市中长期产业发展重点。前场铁路物流园区是厦门市确定的五大物流产业集聚区之一,是全省首个铁路与地方合作的大型铁路货场,位于海沧区东孚镇和集美区灌口镇交界处,总用地面积约5292亩,规划设有铁路作业区、物流功能区和综合商务服务区,总投资概算约70亿元。铁路作业区一期工程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物流功能区场平工程和市政道路建设也计划2015年初完成。土地出让与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据与铁路物流公司了解,目前已平整好700亩的用地准备挂牌出让。

  建议:

  做为厦门市的重大项目,请牵头单位市铁路指挥部

  一、加快建设,尽快形成铁路货运生产能力和规模。建成后能和海沧临港物流产业形成有效衔接,成为海沧港进出口货物重要枢纽。

  二、整合周边高崎、杏林、角美等小型铁路场站,提升聚集和辐射功能;

  三、引进高端物流企业和项目,形成产业聚集;

  四、打造若干专业商贸物流平台,形成区域性陆路物流集散中心和对台货物中转中心。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