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提高市属工程文明施工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56

  案据:

  近两年,随着海沧新城的建设日新月异,新城市容市貌不断地提升,逐步达到了岛内的标准,海沧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整体形象也不断提升,尤其是这两年,区管建筑工地连续两年取得取得全市各区第一的成绩,但由市里交通、港口、铁路等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工程,特别是线性工程存在着较多的文明施工问题,如厦成高速角嵩路段围挡未封闭、裸露土未覆盖、翁厝立交围挡缺损且裸露土未覆盖等项目的文明施工与我区市容环境很不相称,而且2015年马青路改造、孚莲路高架、海沧隧道、轨道施工、灌新路等项目即将开工,多个项目同时开工对海沧市容环境和城区交通将有较大的影响。

  建议:

  1.市交通、港口、铁路等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工程项目文明施工要参照岛内仙岳路改造、地铁施工等文明施工标准,加强文明施工监管;

  2.要加强线性工程施工对城区交通影响分析,采取相关措施,做好交通组织、规划,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涉及占用现有道路的,要确保做到“占一补一”,保持原有通行能力。

  3.市财政局可适当提高建筑工地,特别是线性工程的文明施工的相关费用标准,提升市容市貌,共同缔造美丽厦门。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