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实施马青路(石塘立交-翁厝立交段)“白改黑”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61

  案据

  根据《美丽厦门快速交通网络战略方案及近期实施计划》,我市正在加快“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规划建设,通过构建双环快速路交通网络,加强湾区联系,推进岛外新城开发;并在双环的基础上完善八条射线,辐射闽南金三角,促进区域同城化发展。

  马青路为“两环八射”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青路(南海路至钟林路段)为外环的组成部分,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快速路改造前期工作,预计今年一季度动工建设;马青路(石塘立交-翁厝立交段),长约4公里,双向六车道,为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现状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车流量大(通行重型车多),通行舒适性较差,且车辆通行产生的噪音及灰尘较大,对道路两侧分布的居住社区及东方高尔夫球场影响较大。 

  建议: 

  1、结合“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建设,将马青路(石塘立交-翁厝立交段)“白加黑”工程纳入2015年市级建设项目。

  2、结合翁厝立交、吴冠跨线桥建设,请市公路局及时启动马青路(石塘立交-翁厝立交段)“白改黑”工程建设,尽快形成马青路全线沥青路面,从而进一步完善通行环境,提升道路快速通行能力,不断完善城市快速交通路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