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尽快推进路桥搅拌站搬迁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63

  案据:

  这几年来,海沧区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和国内外形势,不断调整发展战略,先后经历了“三新”建设、“四个”定位建设和“五新”建设,海沧的面貌日新月异,尤其是海沧湾新城建设逐步达到了岛内的标准,海沧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14年国务院批准福建自由贸易区建设,给海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海沧也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但目前海沧也存在一些与发展不相协调的地方,如海沧大桥西桥头至海边周边的现状与海沧湾的整体景观效果极不相称,对海沧的整体形象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近期,海沧区针对海沧湾提升改造工作进行了长远规划,2014年初就启动了海沧大桥西桥头下路桥搅拌站搬迁和周边地块的整体规划,但受制于路桥搅拌站搬迁,一些工作目前还停留在规划层面,无实质性进展。

  建议: 

  1.建议市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路桥集团和港务集团,尽快推进路桥搅拌站的搬迁工作,解决海沧湾提升改造的主要问题。

  2.将海沧湾提升改造的相关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由市相关业务部门推进海沧湾提升改造的进程,发展临海、临港旅游、休闲、娱乐产业,提升海沧整体形象和第一印象。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