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大对社会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建设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67

  案由:

  企业核心竞争力越来越表现为对作为第一资本的人才的培育、拥有和运用能力。决定企业的发展和财富的增值,最重要的就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人力资源已成为“第一资源”,但人力资源永远都是稀缺的。

  因此,企业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更要关注如何才能留的住人才,而政府在打造软环境方面,更要配合企业吸引、挽留人才的相关政策的制定,例如在加大对社会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的投入建设方面,就显得犹为重要。

  建议:

  1、社会保障性住房、人才居住房的选址应选择在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完善的地点,特别是在人员密集的工业区周边配套相关的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

  2、加大对岛外地区社会保障性住房、人才居住房的投入建设,应将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外来骨干人才、外来技术人才纳入到社会保障性住房、人才居住房的申请范围中。

  3、作为港口物流、工业基地、生物医药重点区、马銮湾新城区等产业基地聚集的海沧区,需要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和不同结构的人才,然而海沧的社会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居住房的建设远远跟不上发展的需要,因此,建议在新阳工业区、生物医药港、马銮湾新城区周边加大投入社会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居住房。

  政府只有配合企业的人才需求,从提升“软环境入手,制定相关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政策,并且落地相关政策,才能帮助企业用人、育人和留人。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