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尽快消除324国道同安城东中路交叉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4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69

  同安城东中路北段即324国道至现状同新路(现状324国道至万家村段暂未实施)是翔安区新圩镇至同安区五显镇、五显布塘片区、洪塘片区的主要道路,其与过境主要交通道路现状324国道交叉口位于324国道东、西双向下坡段的交汇处。该路段来往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司机视线范围窄,且紧邻洪塘中学及多个村庄,北侧火炬同安基地的新兴产业园正在开发,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加上城东中路与324国道交叉路口特别是324国道与埔后村交叉路口处于上坡段,交通较为混乱,车祸频发,尽管交管部门不断采取应对措施,但仍然不时发生交通事故。与此同时,位于洪塘物流园区内(同安城东中路与324交叉路口处)的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该物流中心的进出车辆预计可达到5000辆次/日(且大多为大型物流车辆),进出人数将达到3万人次/日,该路段和交叉路口的交通压力将大大增加;尤其是运送蔬菜到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外地大货车驾驶员大都不熟悉路况,不清楚该路段的交通复杂情况,下坡车速通常较快。加上当地村民交通意识也较为薄弱,到时该处交通流将严重出现问题,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因此建议:

  结合324国道洪塘段的改造,在324国道的基础上,从埔后村路段的坡顶处与洪塘中学门口路段的坡顶处之间,架设高架桥,使324国道形成上跨线,让进出城东中路及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乃至进出火炬园的车辆与324国道通行的车辆实现分流,从而保障该路段的交通安全及顺畅。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