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理顺五缘湾音乐厅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率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5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296

  一、情况与问题:

  位于五缘校区的五缘音乐厅是厦门市政府耗资近亿元建设的,设备和功能齐全,专业化程度较高的音乐演出场所,具备承办高规格专业钢琴比赛的条件,它由主厅与多个小演奏厅组成,也是鼓浪屿钢琴学校的重要实训基地和教学场所。

  2012年12月,市政府明确,由市“财政局资产中心为音乐厅业主,并委托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对音乐厅实施日常管理”,2013年9月和2014年8月对音乐厅的管理两次进行了调整、改变。目前,存在几个问题:

  1.使用效率底下,对钢琴学校的正常教学、实训和举办赛事、演出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2.多台世界名琴等贵重设备,缺乏专业化的养护,面临沿海酸性腐蚀严重、空气中的硫严重超标,不开空调保持恒温等影响,部分已经生锈,如再不及时妥善保管,将导致严重后果。

  3.对音乐厅的场所的使用时间安排、钢琴、灯光、音响等专门设备的操作与维护等,还存在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1.将专业化的高级设备和音乐场所与一般学校管理与使用区别对待,实行专业化的管理,并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率。

  2.以五缘音乐厅的管理与使用为主要问题,尽快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关系,并建立有效的协调管理使用机制。

  3.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的管理、使用制度、落实相关责任,确保运行安全、顺畅、高效。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