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提高同安北部生态区村民收入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4:5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08

  为实施“美丽厦门”战略,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2014年我市划定生态红线,生态红线总控制面积985平方公里,其中同安区511平方公里,占全市生态控制面积的52%,占全区土地总面积的77.7%,主要覆盖莲花镇、汀溪镇、五显镇、竹坝农场等,涉及村民约11万人。由于生态红线控制区经济开发受制约,为顺利实现美丽厦门收入倍增行动计划,建议:

  1、引导生态控制区村民发展以“农家乐”为主要形式的生态观光休闲业,增加村民收入。

  2、将同安北部生态区开发作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课题进行研究,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寻找出适合生态区发展的产业,促进村民就业。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