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在白鹭洲路与天湖路交接路段搭建人行天桥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5: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13

  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是政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它关系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在车辆、居住人口有增无减的日前,还存在着不少交通安全隐患。从湖滨南路往市政府的白鹭洲段,在天湖路附近的问题尤为突出,建议在天湖路旁的建东大厦与马路对面的光大银行大厦之间搭建人行天桥,以便百姓安全通行。原因有以下几点:

  1、此处周边是密集的高楼和电子零售维修点,人流量大,原有的斑马线被取消后,百姓行走不方便,随时有人直接按旧的斑马线处横穿过往,很容易出危险事故。

  2、此处马路两旁又都分别设置了多路的公交车停靠站——天湖苑站。上下车人多,对面要乘车或下车的百姓都得往南走到湖滨南路百脑汇十字路口或往北到下一个公交站(白鹭洲站)才过马路,很不方便,容易引起大家横穿马路的行为。

  3、从白鹭洲路开往建东大厦旁右拐经天湖路到工商管理局附近又是长途汽车站的临时车辆停靠点、车辆转换点,每日从天湖路口的旧斑马线经过的客运大巴车辆很多,造成过往行人的不方便,更是增加了横穿马路者的危险系数。

    鉴于以上现象的客观存在,请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在此处搭建人行天桥,若不胜财力,也请恢复原有的斑马线,使之在交通安全上更尽合理性。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