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拆除没用BRT站点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5: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18

  案据:

  BRT刚建成时,全市规划和建设了一批专用车站(含链接线站),由于规划不够切合实际等原因,几年过去了,现在的状况是:有一批继续使用,有一批用了一段后停用,有一批根本没有启用。由于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老百姓对此颇有微词。就拿我们单位所在的前埔南社区来说吧,开始时,辖区内建有BRT车站三座——BRT前埔终点站、华林花园站(原BRT前埔起点站)、文兴东路BRT车站。在BRT路线试运行和重新规划后,现只有BRT前埔终点站继续投入使用,华林花园站用了一段后停用,文兴东路BRT车站则从来没有启用,长期荒废。这些没用的BRT站点无人监管,卫生脏乱差,有些居民还将私车停在车站内,文兴东路BRT车站还位于马路中间,既影响市容市貌,造成资源浪费,又妨碍交通,居民意见很大,强烈要求拆除。据调查我市其它区域也存在类似情况。

  方案:

  1、BRT 管理部门,对全市站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评估,拿出对闲置站点的处理意见。

  2、果断拆除没用站点,及时改造可用站点(改造成公交站点)。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