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瓶装液化气管理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5: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22

  2014年厦门市先后发生了两起瓶装液化气泄漏事件,产生重大的安全事故。另,笔者作为一名瓶装液化气消费者,也深感用气的不便,为此建议:

  一、加强检测。建议通过供气单位定期为用户免费提供燃气灶检测,免费更换软管等。

  二、加强服务。目前,市民大都使用华润燃气公司的瓶装气,该公司对外服务承诺的送气时间为报送后的4小时内,送气的实际时间往往超过2个小时以上,一方面,市民为安全起见,往往没有备用燃气瓶,送气时间长,造成炊事的不便。另一方面,市民大都为上班族,等候送气时常会影响工作。鉴于目前供气公司的网点较多,建议缩短送气时间,方便市民。

  三、加强监督检查。《厦门市燃气管理条例》于1998年制定,于2005113日修订,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对照条例,落实规章,在源头发现并预防安全隐患的产生。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