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将交通指路牌背面合理利用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6: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44

  厦门市道路安全办公室:

  对于驾车人而言,在没有其他先进手段的帮助下,路牌是唯一能够正确引领他们抵达目的地的重要标志。因此路牌标志被称为公路的“说明书”,受到广泛的关注。然而,路牌的背面具有同样的资源价值却往往容易被忽视。目前我市有多达上千块的路面交通指示牌,其背面大多为空白的铁皮和裸露的铁杆支架,外表粗糙难看,既失去应有的使用价值,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市容环境。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建议市道路安全办公室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路牌背面进行改造装饰,可用来作为宣传版面,宣传交通法规、文明标语及公益广告等。据了解这方面的做法在江苏、浙江、安徽等省份实施得较好,建议适当安排有关人员到上述省份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尝试开展此项工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