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解决佛教场所印月寺异地迁建选址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6: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56

  教育事关百年大计和民族未来,为支持厦门教育事业发展,经思明区和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印月寺同意将位于溪岸路167-169号佛教场所印月寺地块置换作为华侨幼儿园建设用地。因此,目前印月寺面临迁建选址问题。

  印月寺始建于清咸丰年间(1851-1861年),最初在旧市区后路头,原为首创者李仙记私宅,民国22年(1933年)迁至虎园路李仔,1958年因建设厦门宾馆需要,经市政府和市佛教协会的动员,印月寺让出了2000平方米左右用地,搬迁至现溪岸路地址,现产权用地面积仅约200平方米。印月寺自始建以来,一直与周边居民和谐共生,至今已拥有一定数量的信众人群。因此本次搬迁,希望能考虑周边信众需求和印月寺今后的稳定和发展,尽量选址在思明区内靠山或公园绿地。

  据悉,我市一些公园内的餐饮娱乐等商业性服务场所有意清理腾空,搬迁后将产生闲置用地,建议将此类地块作为印月寺搬迁用地,寺院完成迁建后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此举,一方面可满足周边信众需求,同时为印月寺今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另一方面有助于寺院迁入的公园提升文化内涵、完善服务配套,与周围环境相呼应,打造厦门传统文化“印月”特色新景观。

  鉴于历史上印月寺为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多次做出较大的牺牲,此次又再度面临搬迁,恳请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给与重视、关注。建议将辖区内一些公园拟迁出或清理的餐饮场所等用地,作为印月寺整体搬迁用地,切实保护宗教场所合法权益,促进思明区教育用地征收工作尽快完成。

  阿弥陀佛 不胜感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