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开放金门籍同胞返金免签证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6: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70

  厦门市金门籍同胞有六千多人,是福建省【金胞】最多最集中的地区,厦门也是海峡两岸距离最近的地方,金门同胞联谊会多年来为两岸的交流交往做了大量的工作,组织老年金胞返乡破冰之旅促进小三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两岸和平统一做出不懈的努力。在新的形势下两岸的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以及各种活动日益增多,尤其是民间交流越来越广泛深入,中央国务院决定厦门建立自贸区,要发挥前沿平台优势,用好用活先行先试政策,继续扩大开放,为努力当好服务和平统一的排头兵作贡献。为此建议;

  1、开放金胞赴金一年多签符合当前形势,为两岸金门同胞的交流交往提供便利,密切往来 。

  2、开放金胞一年多签体现党和政府对金胞的关心与重视,让金胞对祖国的认同感。

  3、开放金胞一年多签实现后可以扩大到全市,让两岸的旅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交往更加 密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