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城市装修土头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6:4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7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购房或经常性地翻修房屋以此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味已不是什么可望而不可即的事。但随之带来的大量装修土头垃圾和生活用品废弃物给城市的环境治理和净化、美化带来重负。

  本该由装修人或装修单位自行承担的清理、清运责任和费用却因为没有相应的管理和制约条例而由政府来承担,且逐渐削弱装修人或单位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

  望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城市装修土头和生活废弃物管理的相关规定或条例,创建整洁环境。建议如下(仅供参考):

  1、无物业小区的居民在装修前应到所居住地的城管部门登记备案并缴交保证金(金额不能太少)。待装修后有自行清运并由城管部门查检无造成环境污染后退还保证金。

  2、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物业执行并监督。若遇到执行困难时,可向所在地城管部门申请执行。

  3、单位性质(含商业营运)也视同无物业小区的相关规定执行(保证金应高于居民家装)。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