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建议增加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

 
来源:
      
2016-04-20 16:5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78

  方案1:租用后坑居委会现办公用房,供其使用。

  方案2:重新规划设计,选定新址,建设新的办公大楼。

  理由:

  1、现业务用房是由金山街道向后坑社区居民委员会租赁供给中心无偿使用,月租金约11万元,年租金约132万元。该资产属居委会集体所有,为提高使用价值,居委会较频繁地提出上涨租金要求。多年来,政府不断加大对社区卫生的投入,购买了多件大型仪器设备,其安装使用均有一定的场地要求,不适合搬迁,故应有固定的业务用房,才有利于社区卫生的发展。

  2、社区卫生属基层医疗单位,接诊病人既有非传染性病人,也存在传染性病人,而传染病与非传染病需分区诊疗,以免交叉污染(如肠道门诊、发热门诊的单独设立),因现有办公用房布局不合理,传染性门诊无法单独设立。

  3、现有的办公用房为原居委会行政用房,个别楼层会议室多,会议室面积大,办公的面积也偏大,由此造成可使用的业务用房面积缩减、诊室不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办公人员68人,今年拟扩招14人,于是存在业务用房不足问题,急需政府着手解决。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