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高殿社区辖区地铁站点设置命名的建议

 
来源:
      
2016-04-20 16:5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380

  我市地铁壹号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进下终于进入实质征地拆迁和施工阶段,沿线群众对于地铁壹号线的修建将带来的对今后工作生活生产的极大便利和对城市经济的发展的促进作用都抱有极大的期望,都期盼早日建成。高殿社区的居民群众对此项工程给予积极支持,做出牺牲腾地拆房保证地铁工程顺利施工。此次壹号线路将经过高殿社区所辖三个自然村的地界,即殿前、中埔、高崎自然村,然而,在最近因征地和施工当中及报道中与地铁办的工程队人员接触时却发现站点设置的名称与现时的自然村站名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如:殿前站改称叫高殿站,中埔站却改称叫高崎站,而进岛的重要通道和桥头堡高崎自然村口却没有设置高崎站,对此沿线这几个自然村的居民对站点的命名和设置意见非常大,都认为地铁办在站点设置和命名时应该走群众路线,要征求群众意见,要召开听证会,特别是在站点命名时更应尊重历史和客观实际情况,尊重群众对自己村庄几百年历史的感情和习惯叫法,而不要不经过调查研究、不尊重和听取群众意见就不符合实际地把站点随意命名,这样让居住在该地区的群众从感情上接受不了,会造成很多混乱,自己的村庄门口的车站却叫上别的村庄的名字,中埔村口站却成了高崎站,而殿前村口站却变成了高殿站,而高殿只是个社区的广义的名称是没有具体位置的,是个行政社区的名称,用它来做为车站命名是不科学也不合群众习惯叫法的,也将造成以后的站名混乱和不好辨别。

  而高崎村历史上至今都是进岛的重要通道,是厦门岛最早通向大陆的唯一通道,高崎社有几千名居民和几万外来人口,加上周边的保税区的几大市场、避风港及大量物流单位、人口众多,如不设地铁车站,将给这个片区的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因此,我们强烈呼吁市地铁办应根据实际情况在高崎自然村增设地铁站点,否则从高崎社片区到中埔站(现暂叫高崎站)要走上近2公里的路程,这对广大群众来说也是不现实是不合理的。再说现有线路从SM 到火炬园不到2公里的路程就设了3个车站,而中埔到高崎将近2公里且没有车站这是不合理的。以上建议望上级部门能够倾听群众呼声,尽快将殿前、中埔站的站点命名按照原来村庄名字命名。同时增设高崎村口站。以上要求建议望市政府相关部门尽快给予采纳。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