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建设同安一中人行地下通道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的议案

 
来源:
      
2016-04-20 17:1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79425

  同安一中位于同安区环城北路与轮山路交叉处,属于三岔路口,路段车辆过往极为频繁,特别在同安一中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生的集中进出,加上接送学生的家长,形成较大的人流、车流,因为同安一中门口场地狭小,在交通流量庞大时,往往出现人员、自行车、摩托车、汽车拥挤混行的局面,该地段的交通状况已远超道路交通承载量,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该路口进行交通改造,有效进行人员分流,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已迫在眉睫。而进行路口的安全改造,建设人行地下通道是解决该路口交通安全问题最可行可操作的有效办法。

  同安一中人行地下通道的建设为南北走向,需要横穿环城北路,其路权属于公路部门,地下还有供电、供水、通信、排水沟管线较大的迁改任务。下穿通道长54米,涵洞宽8米、净高3.3米,在同安一中与同安建发公司门口设置2个出入口通道,工程预算投资1500万元。地下通道的建设北侧涉及到同安一中的围墙及小部分用地,南侧需要拆迁同安国投集团建发公司一座两层建筑。由于同安一中地下通道建设涉及到同安一中的围墙及小部分用地,同安区政府曾进行过多方沟通协调,但遇到了较大困难,使问题得不到解决。鉴于同安一中地下通道建设的必要性及存在的现实情况,因此建议:

  1、尽快建设同安一中路段的人行地下通道,以保障学生和行人的通行安全;

  2、将同安一中人行地下通道建设纳入市级建设项目;

  3、由市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市属部门做好相关的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