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协调加快推进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安装的建议

 
来源:
      
2016-04-21 16: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2418

  思明区嘉莲街道莲花五村社区是思明区、也是我市率先开展“美丽厦门共同缔造”活动的试点社区之一。华润燃气公司对缔造活动试点单位很支持,将莲花五村社区纳入“蓝焰行动”三年计划的首批安装燃气管道的社区。在这项工程中,莲花五村片区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莲花五村片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地下管线图、楼栋总平图等资料欠缺。该片区内有龙华里、龙盛里、侨鑫公寓、新金华园、鑫利花园、龙昌里、龙翔里、莲花花园、福星花园、安溪大厦、龙翔花园、军供花园、建群花园等13个小区,共计3464户。

  2014年初,厦门晚报等媒体也已多次报道莲花五村社区将于年内安装管道燃气,但该项目至今进展相当缓慢,目前仅在莲花五村鑫利花园安装一段管道。对此,辖区居民很是期盼着急。期间,嘉莲街道、莲花五村社区和选区人大代表多次与施工单位联系,虽然在收集小区地下管线图、楼栋总平图和制作电子版上减免了一大笔开支,但施工进度未见明显加快,据了解是由于市规划局还没审批

  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关注支持象莲花五村社区这样具有典型性的老旧小区“通气”工程,加快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工程进度,列入新年度民生项目建设加以推进。一是定部门协调。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联系,尽快协助办理规划等手续。二是定阶段沟通。近期商议施工单位采取市政配套手续办理与庭院地下管建设同步进行的办法,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展开后,分阶段主动征求施工单位意见,及时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莲花五社区早日通上管道燃气,让居民的期盼早日实现。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