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推动车管所外迁的建议

 
来源:
      
2016-04-21 16: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2440

  车管所周边已日渐成熟,该区域地处枋湖的中学区域,比邻双十中学及湖里妇幼,水晶森林、翰林苑、书香佳缘、永建顶尚等商住项目均已建成入驻;该区域包含车管所、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检测中心等,占地面积约5.6万平方米,主要以扁平建筑和临时建筑为主,与周边的发展极不协调。

  由于车管所迟迟未能迁往岛外,导致大量的二手车交易公司在此周边聚集,据统计,车管所周边约有二手车交易公司32家,日常停放待交易的二手车约500部。这些二手车大多占道停放、给周边的交通组织、百姓出行都带来极大的压力,也极大程度影响了市容市貌。

  车管所区域是我市划定的三旧成片改造区域之一,该区域受航空限高的影响较小,开发提升的条件较为成熟,今年位于集美的厦门车驾管办证服务中心将建成投入使用,建议尽快推动车管所、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相应配套功能迁往岛外,同时把车管所片区的提升纳入议事日程,把该区域建成湖里区新的商务走廊。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