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将思明分院的迁建用地相关事宜的建议

 
来源:
      
2016-04-21 16: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2876

  思明分院现院区占地面积仅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医疗业务用房严重不足,业务发展空间受限;且院区建筑“无消防施救面、无消防环形通道、无消防间距”,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2014年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规划委、市土房局、市卫生和计生委、区政府、消防支队、市第一医院、中华街道、思明分院等相关部门在思明分院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思明分院地处老城区核心地段,房屋拆迁难度极大。周边道路狭窄,不考虑在现址进行相关的征拆与建设工作,建议按国家《综合医院建设标准》要求标准异地置换或异地迁建。另外本岛东部莲前片区覆盖人口已近40万,医疗资源配备严重不足,辖区居民关于在东部莲前片区配置一家综合性医院的呼声一直很高。

  思明区03-12片区前埔南路与文兴西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该地块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分院(原思明区医院,以下简称思明分院)迁建用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医疗用地。思明区政府于2007年启动《思明医院建设项目》,项目已完成:用地批复及红线图(《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思明医院开发用地的批复》厦付地【2007】328号)、前期工作函、项目选址、规划许可、缴交项目预计征地补偿费用34.956万元、环境评审等。

  为尽快解决本岛东部莲前片区40万居民就医难问题,建议将此块地用于建立一家综合性医院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