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途经滨海街道部分社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3 16: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3049

  建议005:关于途经滨海街道部分社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谭蔚

  建议内容:

  滨海街道地处环岛路沿线,由于历史原因,公交站点较少,通往岛内繁华地段的线路也较少,并缺少快速公交线路,加上节假日游客众多,相关社区居民出行存在诸多不便。在下社区了解情况过程中,居民们对改善公交出行环境的要求十分迫切,主要有:

  1、增开318路公交后,对缓解上李一带居民出行有一定帮助,但出行难度未根本降低。由于终点站设在文屏,乘坐318路出行的乘客大多数需转车方可抵达目的地,特别是往火车站南的游客,转车带来的影响更大。设立318路并未从根本上改变52路拥挤的状况,上李一带居民出行仍存在一定困难,居民们希望增加52路的班次,或延长318路至火车站南。

  2、52路公交车末班车目前为19:00,不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建议延长运营时间至21:00。

  3、经过演武大桥的公交车目前只有310路,且每天仅发车两趟,其余大量公交线路均需绕行大生里方向,致使许多从轮渡一带往白城一带的乘客(特别是众多游客)不得不跟随公交车绕行,一方面浪费了乘客的时间,另一方面加剧了思明南路的交通拥堵,还影响了思明南路一带居民的乘车。演武大桥优良的通行条件未能得到充分利用,甚为可惜。建议优化公交线路,增加途经演武大桥的公交车线路。例如:增加310路班次;改变2路或29路的线路走向,不再绕行大生里;参照310路,增设29路区间车;增设其他经过演武大桥的公交线路;等等。

  4、目前多路公交车不经停厦大艺术学院站及胡里山站,造成这一带居民出行不便,特别是厦门大学退休教师和孩子,需步行至白城公交站乘车,路途较远。建议设法解决。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