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在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开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4 10: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3195

  建议018:关于在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开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黄瑞丽

  建议内容:

  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长期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居住在该片区市民的适龄儿童无法到仅一街之隔的华侨幼儿园接受良好的教育,只能到远在湖滨北路的振兴幼儿园或者无奈地到私立幼儿园就读。然而,即使是距离较远的振兴幼儿园能够接纳适龄儿童入学的容量也十分有限,仅能解决一小部分这一片区适龄儿童的就学问题。而一些私立幼儿园由于规模小,不仅容纳适龄儿童的数量十分有限,还因为教学场地狭小、设施简陋、师资力量单薄而造成适龄儿童学前教育的质量无法得到很好的保证。虽然在某些高档小区开办了办学条件相对较好的私立幼儿园,可是不菲的收费,只能让众多市民望而却步。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片区内的适龄儿童数量的增加势必与幼儿教育学位严重不足的矛盾将日益凸显。以美仁社区为例,美仁社区总人口一万四千多人,今年必须入园的适龄儿童数量就接近300名,适龄儿童数量的增加与片区内幼儿教育资源配置的矛盾日益加剧,为此不少适龄儿童的市民苦于孩子无法就近到优质公办幼儿园享有同等教育而去上访的事件时有发生。

  希望市政府能重视居住在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市民的适龄幼儿就学难的民生问题。建议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建设局等部门与市规划局等部门进行协调,在该片区选址建设或利用原有的房屋资源开设一所公办幼儿园。作为过渡,建议将位于美头山上的原部队干休所的空置房屋利用起来,作为开设公办幼儿园的场所,或者将位于美仁红楼的美仁幼儿园(私立),采用公私合办的方式进行扩容,扩大办学场所、增添教学设备、增强师资力量,解决片区市民适龄幼儿的就学难问题。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