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乌石浦二期花园拆迁安置存在问题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6:2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449

  建议050:关于乌石浦二期花园拆迁安置存在问题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叶福伟

  建议内容:

  乌石浦二期花园小区是由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公司)负责拆迁的安置小区,现在存在以下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和诚信:

  一、该小区是2001年5月被拆迁,2002年3月安置的。2001年3月至2002年3月这10个月天地公司并没有采取任何安置措施。被拆迁户于交房后才知道被安置的小区是没有地下储藏室也没有架空层。而是把架空层改为店面做其他商业用途,这些店面现在是由天地公司作为其资产或租或售另行分配。据拆迁安置人员解释:根据政策不予安置类似92年同村拆迁安置配储藏室,也没有将架空层改为店面分配给被拆迁户。

  二、自交付入住以来,该小区无保安、无封闭、无绿化和安全设施不齐全,属不规范的拆迁安置。物业公司管理职责任务不明确,管理方式落后,小区的服务、绿化、治安、环境卫生等脏、乱、差现象出现难以治理问题。小区内多次出现抢劫、入室偷盗、车辆失窃等案件。小区内停车无管理、无次序,频频出现为抢占车位引起的居民争吵、打架等民事纠纷。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治安不稳定。

  三、此条件下,该小区居民在和诚物业的影响、带动下于2014年7月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后,该业主委员会多次上访天地公司,并提交了申请报告至今未得到答复。小区全体业主强烈要求天地公司解决保安亭、路灯、停车场道闸、绿化及封闭式管理。此情况下该小区业主委会自发借资建立了保安亭,停车场道闸,此项资金至今无法归还。

  四、因该小区除了与乌石浦小学相邻的狭窄过道(现在即是过道也是停车场)再无任何区内活动空间,小区内的老人、小孩除了在家无处可去。

  五、全体业主强烈要求天地公司归还111号的两间架空层作为老人活动室。望区建设部门与天地公司给予协调处理,给广大业主有一个优美环境空间的生活品质。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