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对我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6: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462

  建议056:关于对我市公共自行车建设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钟庆达

  建议内容:

  骑自行车出行,对个人而言,锻炼身体、机动灵活;对社会而言,减缓交通拥堵、绿色环保。因此,可大力推行公共自行车作为短途交通工具。近期看到我市不少街道陆续都有公共自行车设施的建设,首先为政府的这一便民行为点赞。同时,也希望我市的公共自行车建设能更加完善、更加便民。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公共自行车取放点加盖遮阳、遮雨棚。现在看到有一些公共自行车取放点比较巧妙地设置在BRT桥下,这样能避免日晒雨淋。但大部分公共自行车取放点是在光天化日之下,那么长期的日晒雨淋将会加速设施和自行车的损坏。因此,希望能在露天的公共自行车取放点,加盖遮阳、遮雨棚,以延长公共自行车和相关设施的使用寿命。

  二、按片区设立公共自行车周转站和公共自行车调度员,开通公共自行车调车电话。建设公共自行车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但有时会难免出现市民到某个取车点,发现公共自行车已被取光的现象。如果能按片区,设立公共自行车周转站和公共自行车调度员,开通公共自行车调车电话,那么只要一个电话,在不长的时间内,便有公共自行车调度员将公共自行车,骑往需要之处,则更加便民。

  三、加强自行车道的建设,让骑自行车出行更有安全保障。现在不少路段都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道,但还有一些路段没有,如果骑到马路上,则与汽车、电动车混杂,增加骑自行车的安全隐患;如果骑在人行道上,则与行人争道,对行人的安全造成隐患。希望能设置专门的自行车道,这样骑自行车出行就有了安全保障。

  四、开通市民反馈邮箱(电话),收集民意,使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设置能更加合理。有些市民骑车到某地点,发现公共自行车已满;有些市民骑车到某地点,找不到公共自行车存放点。如果能开通市民反馈邮箱(电话),将便于收集民意。如市民经常反映公共自行车较满的取放点,是否可由公共自行车调度员定期骑往比较空的取放点或多设置一些存放设施;若多位市民共同反映骑车到某地点,找不到公共自行车存放点,那是否有必要在那里再增设公共自行车取放点?让公共自行车更加便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