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利用中小学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6:5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504

  建议068:关于利用中小学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苏辉明

  建议内容:

  随着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而停车场建设相对滞后,造成停车泊位总量不足、布局不平衡,管理不专业、不到位等问题,停车供需矛盾日渐突出,城市交通拥堵和停车困难,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和制约着城市的发展。特别是我市部分老旧小区周边,配套建设的停车设施缺乏,停车难、乱停车问题难以解决,群众通过市长热线等各种途径反映停车难、要求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呼声较为强烈。

  因原有市政规划均未预留公共停车场建设用地,目前,除考虑利用现有绿地地下空间建设小型分散式地下停车库外,建议考虑在中小学校园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库。理由是:中小学校大都位于群众居住集中区,且校园操场地下空间可利用面积大、地下埋设物少,又大都位于地块边缘紧邻市政道路,便于施工。

  建议:市规划、发改、国土、教育、建设等相关部门,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和《厦门市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资金补助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联合组织调研,研究利用中小学校校园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库的可行性,尽快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