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2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85

  建议088:关于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力度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蔡丰收等4人

  建议内容:

  一、基本情况

  由于历史原因,幼儿园发展基础较为薄弱,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较低,根据《厦门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及《厦门市推动农村学前教育规范发展实施意见》,为实现“至2020年,每两万人口不少于一所公办园,适龄幼儿进公办园比例不低于60%”、“加快推进我市农村幼儿园建设,积极构建以公办和集体办幼儿园为主体、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格局”的目标,建议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规划和建设力度。

  二、有关建议

  1.加大公办幼儿园规划和建设力度,并结合各区学前教育总体规划科学制定幼儿园建设行动计划。岛外各区“十三五”公办园建设任务较重,如翔安区2016年底前将完成6所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大嶝中心幼儿园、许厝幼儿园、吕塘幼儿园、海滨幼儿园、新南幼儿园、莲塘幼儿园。建议加大市财政对岛外各区公办园的建设支持力度,市区配套建设资金由目前的6:4提高到7:3。

  2.改善、提升现有集体办幼儿园的办园环境及发展水平。对现有集体办幼儿园办园条件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分类建档、提升整改,建议市区两级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