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集美鳌园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98

  建议093:关于集美鳌园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苏惠健

  建议内容:

  鳌园内主要有集美解放纪念碑、陈嘉庚陵墓,作为厦门一处有名的风景旅游景点,长期以来采取入园收取门票游览参观。陈嘉庚先生从1913年在集美兴办第一所小学开始,到1925年,连续办了女小、幼师、女师、师范和中学,办了水产、航海、农林、商贸、国学等专科,相应建设起医院、图书馆、科学馆、美术馆和水厂、电厂等公共设施,在集美建成了从学龄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到高等专科教育共12所院校的规模宏大的“集美学村”,这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1921年还办了厦门大学。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崇高精神,深得国人爱戴。毛泽东主席特题词赞扬他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这在千万华侨中是第一人。鳌园就是为纪念集美解放缅怀先烈和陈嘉庚先生创办教育、培育人才、造福社会而兴建的,也是为完成先生遗愿而兴建的,既是厦门旅游景点更是弘扬嘉庚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此建议:

  1、 鳌园应向公众免费开放,让世人缅怀先烈,接受陈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让她成为真正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 把鳌园纳入公共园林管理,管理费用给予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确保公益性。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