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莲花五村辖区路灯改造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388

  建议102:关于莲花五村辖区路灯改造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童莲青

  建议内容:

  莲花五村社区居民经常反映辖区路灯老旧、照度低,在上级部门的重视下,已对辖内的龙山中路、龙山西路(吕岭路-龙翔路路段)、龙伏路(龙山西路-龙山中路路段)的路灯进行彻底改造提升,消除治安隐患,让居民出行更安心。

  但有部分路段路灯没改造或改造不彻底,仍然存在一些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一是龙山路。龙山路共有路灯11盏,均为老旧灯杆,其中还有3盏安装老旧灯罩。

  二是龙山西路(龙翔路-龙山路路段)。该路段共有路灯9盏,均为老旧灯杆,其中还有3盏安装老旧灯罩。

  三是龙翔路。龙翔路路灯9盏均为老旧灯杆,其中还有1盏安装老旧灯罩,且灯座快脱落,危及行人安全。

  四是龙山北路。龙山北路共有路灯19盏,均为老旧灯杆。

  五是龙伏路(龙山北路-龙山中路路段)。该路段共有路灯9盏,均为老旧灯杆。、

  六是龙华路。龙华路共有路灯10盏,均为老旧灯杆,其中还有6盏安装老旧灯罩。且龙华里小区大门口路灯间距大,照度低。

  以上路段存在的共同问题是路灯灯杆老旧,部分路灯灯罩老旧、脱落、被树枝遮挡、灯光昏暗照度低等现象。为此建议:

  一、更换老旧路灯灯杆。原有的路灯灯杆锈迹斑斑,且低矮,若资金充裕,建议更换为新灯杆;如资金有困难,建议更换老旧灯罩,以提高路面照明度。

  二、加密路灯。莲花五村社区龙华里小区大门口路灯间距太大,夜间路面较暗,不利于居民出行,建议增加路灯数量。

  三、修剪树枝。社区路面树木较为茂密,部分路灯隐藏在树叶中,影响路面照明,建议进行适当修剪。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