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增加福泽园公交线路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1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394

  建议105:关于增加福泽园公交线路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何福龙

  建议内容:

  2013年6月23日,厦门大生里殡仪馆整体搬迁至厦门市新殡仪馆,即位于集美天马山东侧福泽路68号的福泽园,总用地面积160亩,总建筑面积30050㎡,新殡仪馆不仅设计美观,设备先进,且功能齐全,涵盖了厦门所有丧葬礼仪所需的殡仪服务。

  由于福泽园的地点较偏远,市民前往福泽园的交通不便利。目前已经开通岛内至福泽园的公交专线仅有940路,起点站位于思北公交场站,途经厦禾路、莲前西路、金尚路、枋钟路、集美大桥,抵达终点站福泽园,福泽园首班6:00,末班18:10;思北首班7:00,末班19:30。其他乘车前往福泽园的市民只能在同集路上的“后郑站”下车,再步行1.3公里至福泽园,途经“后郑站”的公交线路有651、652、655、658、659 、690和961等。

  建议:

  1、开通连接BRT站点至福泽园的连接线或公交线路。BRT一号线、二号线均经过集美大桥站,建议增加集美大桥站至福泽园站的连接线或公交线路,市民可以乘坐BRT至集美大桥站,再换乘直达福泽园的公交。

  2、增开同集路“后郑站”至福泽园的电瓶车。岛内国际会展中心、枋湖客运站、轮渡公交场站、梧村汽车站、胡里山炮台,集美龙舟池等为起始点的7条公交线路均途经同集路的“后郑站”,建议增加“后郑站”至福泽园的电瓶车,市民下车后可以乘坐电瓶车至福泽园。

  3.增设岛内直达福泽园的线路。现有的940路公交途经厦禾路、莲前西路、金尚路,经集美大桥出岛,建议增设一条湖里区东渡一带为起始点,途径湖滨北路、嘉禾路,经厦门大桥,直达福泽园的公交线路。

  4.引进社会资源或福泽园开通电话预约专车接送。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和福泽园联系,由福泽园派出专车至指定地点接送,并收取一定的费用。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