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推动国际学校落户海沧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404

  建议110:关于推动国际学校落户海沧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黄素玉

  建议内容:

  近年来,海沧正处于经济开发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自贸区时代”的到来,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中面积最大的组成部分,海沧必将吸引更多外商来本地投资、吸引优秀人才来此工作居住,群众对多元国际化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攀升。与此同时,海沧经济的增速发展也为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持,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厦门一中海沧校区等多个市级重点学校项目落地海沧,海沧现已成为厦门市最有基础、有保障、有优势的项目聚集地之一。考虑到城市发展的需要和学校办学的公益性,海沧区愿意也有条件在学校用地、校舍建设等配套上给予该项目最大程度的支持,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建议:

  1. 马銮湾作为厦门城市发展的重要中心组团,被定位为“国际顶级居住湾区”,建议市政加快规划,推动国际学校项目落户海沧马銮湾片区,与湾区便捷交通、高端医疗、优美生态环境等基础设施相配套,进一步提升城区宜居品质。

  2. 建议市政府给予充分支持,促进优秀的、有意向的国外名校(或区域政府)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海沧,可以采取“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民办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多类型结合的办学模式,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整体布局,推进厦门市和海沧区的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