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促进三网融合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2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409

  建议112:关于促进三网融合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黄素玉

  建议内容:

  2010年,国务院出台《推进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厦门成为全国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今年8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国办发[2015]65号文),要求从双向业务进入、加快宽带网络建设改造等方面加快推进三网融合工作。海沧区担负着厦门市“三网融合”试验、示范建设任务,选择了新楼盘青春海岸作为“三网融合”试验建设小区,兴旺小区作为老旧小区“三网融合”示范建设小区。目前,青春海岸已基本完成“三网融合”试验建设,12月底前即将交房354套;兴旺小区光纤改造、融合已覆盖到整个小区12个楼栋,示范建设楼栋P楼(总户数68户)有意愿换装“三网融合”家庭网关的住户已基本换装“三网融合”家庭网关(44户),中兴公司正研发针对老旧小区融合模式的新一代家庭智能网关,预计明年2月份前新一代网关到货,3月份前可完成整个小区12个楼栋有意愿换装“三网融合”网关住户的网关换装工作。从试验、示范情况看,促进三网融合尚需加大各电信营运商整合力度,进一步提高住户参与积极性,针对不同类型小区规范三网融合设备产品,施工流程,管理维护等各项标准规范。

  建议:

  1.市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根据三网融合试验、示范建设情况,召集有关领域专家,研究统一三网融合设备产品、施工流程、管理维护规范标准,加快制定《厦门市三网融合推广方案》,加强推广三网融合工作顶层设计。

  2.市建设行政职能部门将三网融合纳入住宅建设标准,从源头上解决新开发盘楼的三网融合问题。

  3.成立小区网络运维公司,专门负责对各类不同小区三网融合的改造、管理、维护,市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该行业企业指导,推动三网融合市场化。

  4.市财政职能部门可出台相应的促进三网融合专项扶持政策。

  5.市通信管理行政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各营运商在三网融合工作的责任义务,消除壁垒,加大整合力度。

  6.积极引进小区网络技术制造业项目,加快开发和推广公共信息化服务产品,实现以用兴业,促进信息消费和信息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