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3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48

  建议126: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的建议

  建议人:苏永全

  建议内容:近几年来,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很多农村都已完成新农村建设或老区村建设,一部分正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上级政府对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空前。但同时农村也面临着基础设施后续管理维护等经费不足的问题,且农村的公共用电用水等经费也要由各村自行承担。此外,农村的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公共服务严重不足,已成为农村发展中的瓶颈。

  统筹城乡发展既需要体制机制创新,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特别是惠及民生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主要靠财政花钱。但增加财政对城乡统筹的投入,不仅是一个财力问题,也是一个认识问题,需要我们树立公平理念,真正把对城乡统筹投入放在优先保障的地位。

  建议:要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建立城乡统筹投资稳定增长机制,设立统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后续管理维护专项资金。在增加城乡统筹财政资金投入的同时,不断调整投资结构,优化投入机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城乡统筹建设,吸引更多的银行资金、企业资金和其它社会资金投入农村基础设施管理保养维护,建立多元化的城乡统筹投入机制。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