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4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69

  建议133:关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建议人:林清良等4人 

  建议内容: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种机动车的日益增多,同安城区的交通问题也日渐增加,由于缺少规划停车场所,现有的停车场利用又不够充分,尤其地下停车场,利用率更低,导致随意乱停车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经济发展了,人民富裕了,农村停车难的问题也出现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村路上,导致农村的交通堵塞,出行及其不便。

  综上所述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一、 加强城乡停车场规划建设工作,在繁华地段或大型建筑,鼓励建设立体停车场。传统停车场占地面积大,投资费用多,而立体停车场,不仅节省占地面积,也降低投资成本。

  二、 规范加强停车管理,建立一个权威的集体统一管理机构,收费标准物价局统一制定,合理收费。

  三、 积极鼓励、补贴农村宅基地自建地下停车场,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缓解交通、停车压力。

  四、 加强宣传教育,让有车族树立社会公共意识,近路不开车,减少节假日开车,路边不违停的行为。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