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324国道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交叉路口交通改造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76

  建议136:关于324国道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交叉路口交通改造的建议

  建议人:林清良等3人 

  建议内容: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已于2015年7月投入运营使用。该物流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60亩,计划投资总额约10亿元,预计年交易量200吨,年交易额达60亿元。入驻商户数约600家,其中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商户约106家,1000万元以上的商户约100家;市场日平均进场人数将达2万人,进场车辆每日可达5000辆次;在市场内从事经销活动和运输、搬运、装卸、饮食、挑拣及包装等劳务就业人数达10000多人以上。

  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位于同安区洪塘镇物流园内,处于同安城东中路与现状324国道交叉口。同安城东中路又是连接翔安区新圩镇至同安区五显镇、五显布塘片区、洪塘片区的主要道路,也是进出火炬园的道路,

  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所处位置的周边道路,有上坡、下坡及转弯路段,路况比较复杂,位于324国道东西双向为下坡段的交汇点,正是同安城东中路的连接点,坡的两侧有多个村庄及洪塘中学,路口众多,车流人流量较大,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运营投用,运输的大型物流车辆、小货车、摩托车、自行车、行人大量聚集物流中心,虽然该路段300米之间设置了三个红绿灯,但由于该路段路况复杂,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人车混行,尤其是外地大货车驾驶员大都不熟悉路况,临时变道情况时有发生,进一步增加了整个路网的交通混乱及压力,也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建议:对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周边道路进行整体改造:在324国道的基础上,从埔后村路段的坡顶处与洪塘中学门口路段的坡顶处之间,架设高架桥,使324国道形成上跨线,让进出城东中路及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乃至进出火炬园的车辆与324国道通行的车辆实现分流,从而保障该路段的交通安全及顺畅。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