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思明交警大队曾厝垵停车场改建为综合公共停车楼再建议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78

  建议137:关于思明交警大队曾厝垵停车场改建为综合公共停车楼再建议的建议

  建议人:林起 

  建议内容:

  一、主要理由:

  位于曾厝垵思明交警大队周边缺乏面向社会的公共停车场,乱停车而影响交通的问题近几年来日益突出:1.科技中学、演武二小每天上下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约有300-500部;2.旅游大巴在中午和晚上期间大约有60-80部大巴停放在周边用餐;3.小白鹭舞团和艺术学校每周末约有1000个学生在学习舞蹈,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约有400-500辆;4.金荣剧场座位为500多个,每次演出约有200部车辆停放,而目前其最大停车场只能停车50辆,以上还不包括近年来曾厝垵周边大型活动举办的增多,如国际马拉松赛、露天文艺演出等,日益增加的人流所带来的车辆,已经常造成该地区周边路段的拥堵。

  虽然近几个月来,对该处乱停车问题进行了整治,只保留思明交警对面马路作为收费的临时停车场,但这一带的停车难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二、相关建议:

  鉴于上述情况,建议将现有思明交警大队的内部停车场约5600平方米,改建为多层公共综合停车楼,其中一部分仍作为暂扣车辆和工作车辆内部使用,大部分作为社会车辆停放的公共停车场所。如果上述建议难以实施,可将思明交警大队的内部停车场先行改造为旅游大巴专门停车场;并利用原华夏学院旧址(海西股权投资中心)改造的项目,设置大型地下停车库,作为该地区公共的地下停车场所。

  2015年初市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已将相关建议作为代表建议提交,市为主办理部门以种种缺乏说服力的理由予以推脱。为此,再次提交,并建议改由市发改、或交通或建设部门牵头,而不宜由利益相关部门办理。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