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在环东海域滨海新城开办同安一中实质性分校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8 16:5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782

  建议139:关于在环东海域滨海新城开办同安一中实质性分校的建议

  建议人:林丽娜 

  建议内容: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了加大优质学校的示范辐射力度,提升同安滨海新城区的教育配套定位,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厦门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要求,根据现有同安区域的办学格局,经全面慎重调研及论证,

  我们建议:在环东海域滨海新城开办同安一中实质性分校,理由是:

  一、是完善同安新城功能布局的客观要求

  随着同安新城的大开发、大建设,为确保新迁入居民子女更好地接受教育,切实做好前期保障及公建配套服务工作,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同安新城建家立业,防止新区建成后出现就学难问题,区政府在中州片区规划的同时进行学校建设规划。按照新区规划,已建的配套小学部为30个教学班,初中部为36个教学班。但是,配套小学、初中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仅仅满足新区建设的入门要求,只是前期要求。按照发展预期,必须办一所高端起点、富有名气的学校才能与新区相适应。因此我们建议应抓紧着手高中部建设,以确保学校的建设较好地与城市规划衔接,布局更合理。更好地解决城东片区学生的就近入学问题,同时能够促进城东片区的开发建设。

  二、有利于发挥同安一中辐射作用,扩大厦门市优质教育资源。

  同安一中是一所省内著名全国知名的百年老校,办学思想端正、理念先进、管理高效、质量一流。同安一中具备扩大办学规模的实力,这是一个有利的资源,应当充分发掘贡献和服务社会。同安一中有丰富的文化历史积淀,教育教学质量居全省前列。它拥有省内一流的师资和较强的干部储备。如果将新建校交由同安一中主办,可以充分利用同安一中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干部储备和一流师资力量,收到高起点、见效快效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