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将324国道中分带等安全设施列入建设计划,尽快实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7:0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38

  建议192:关于将324国道中分带等安全设施列入建设计划,尽快实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建议人:黄国华 

  建议内容:

  一、 在集美区国道324线跨灌口、后溪两个镇,长13.8公里,双向四车道,经过8个村庄。自2013年以来,共发生伤亡交通事故38起,死亡42人。占我区道路死亡人数17.21%,主要涉及小型车辆19部,重型车辆9部,两轮摩托车27部,自行车4部,行人8人。其中,两轮摩托车、自行车、行人横穿引发事故18起。

  二、 造成安全事故诸多的主要安全隐患分析。1、道路中间缺乏隔离带。两轮摩托车、自行车、行人随意横穿现象严重。虽然近几年来集美应加大经费投入,设置了中间隔离护栏,但不能完全封闭,以至中间缺口多,未能根本解决问题。2、道路两侧边沟未覆盖,造成交通事故后掉落沟中死亡。3、出入口多,红绿灯及智能监控少。

  三、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对策和建议。

  2015年市政府出资仅对324线国道同安段的中分带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建设和提升。但是到了集美交界处就没有建设提升。

  建议市政府将集美、海沧段的324线国道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全线设置绿化隔离带,防止随意横穿,道路两侧边沟全部覆盖,并设置波形护栏。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