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在岛内建设软件园二期拓展区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0 17:1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9652

  建议199:关于在岛内建设软件园二期拓展区的建议

  建议人:柯友升等4人 

  建议内容:

  厦门软件园二期作为国内较具规模软件园区之一,已吸引1420家企业、5.7万名创业就业人员,但由于面临空间饱和问题,急需拓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空间。目前,软件园三期虽已开工建设并吸引部分企业入驻,但配套条件有待完善,短期内难以形成聚集效应。为满足部分中等规模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落地需求,在加快开发建设软件园三期的同时,有必要在软件园二期周边选择若干较为成熟的地块,作为承接软件园二期产业发展和溢出的拓展区。

  建议:由市发改委牵头,市规划委、市土房局、火炬园区管委会、市财政局配合,抓紧研究确定软件园二期拓展区的开发和管理体制。一是在开发机制上,抓住软件园二期对外辐射带动的有利时机,以进一步发展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切入点,在园区周边规划建设软件园拓展区,建议选址软件园二期西侧、万达广场东侧等比邻园区且较为成熟的地块,以承接园区企业成长壮大的需求,并打造我市岛内新的软件信息、动漫网游等新兴产业集聚区;二是在管理机制上,建议市、区两级国有企业合作,共同实施研发楼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后,对入驻拓展区的项目纳入软件园二期园区管理,享受软件园二期的政策和服务,税收由市、火炬管委会、湖里区按体制分成。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