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整治汀溪主干渠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074

  建议203:关于整治汀溪主干渠的建议

  建议人:蔡继佗等4人 

  建议内容:

  汀溪主干渠始建于六十年代,作为大同安时代的主要灌溉人工渠,流经同安的汀溪、五显,翔安的新圩、马巷、内厝、新店,可称为翔安的母亲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汀溪水库改型为居民用水水库,从此这段母亲渠断流。由于断流后相关部门缺乏管理,加上沿途家畜饲养日益增加,把所有的污水全部排入该渠,现在整条渠道已经是垃圾成堆,水源像黑水一样黑,夏天整条干渠臭味难闻,变成蚊蝇的生产基地,给途经的群众带来了不良的影响。

  建议市政府对这条同安、翔安的母亲渠及周边进行环境整治,还人民群众青山绿水的环境,让群众共享美丽厦门共同缔造成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