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建设翔安医院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084

  建议208:关于加快建设翔安医院的建议

  建议人:黄继义等3人 

  建议内容:

  一、基本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翔安医院项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截止2015年11月,翔安医院已完成立项、用地、建设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桩基工程、主体建筑、专项工程以及科研楼和教学综合楼合并建设等施工图纸已完成图审。2015年8月,随着主体施工工程开工建设和有序推进,出现了建设用地内发现坟墓、部分用地未移交、军用光缆未迁移等问题,如未能及时解决,将直接影响后续施工。

  二、有关建议

  (一)妥善解决建设用地问题

  针对场平一期、二期建设用地问题,建议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尽快完成迁移和交地工作。

  (二)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政府部门应切实履行好对公立医院规划、投入、监管和政策支持的责任,建议由市财政局牵头,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对公立医院的财政预算,加快推进翔安医院建设步伐,努力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三)积极引进专技人才

  建议市公务员局、财政局、卫计委等有关部门,针对新成立的岛外医院现状,在人才引进、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与一些扶持、指导及优惠配套政策,吸引和留住人才,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以便能尽快进入运营状态,服务翔安百姓。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